[get-weather-slider]

228連假將近! 台東縣飯店訂房達7成以上

大綱

這個周末就是228連假了!雖然國內整體疫情舒緩,但日前台東證實有一例從北部來遊玩的民眾確診,卻還是難擋國人前往東部旅遊的興致,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表示,這一次的連假,縣內五星級飯店幾乎都己達8成以上,一般飯店也有7成。

寒流報到,天氣冷颼颼,熱呼呼冒著水氣的溫泉湯池,民眾泡在裡頭祛寒又暖身,直呼泡一次不夠,過幾天228連假,還要再來台東泡一回。

遊客 曾先生表示:「我們是特別來這邊洗(溫泉)的,我們觀光會還要來。不能出國,不能出國就要來這裡,不然要去哪。」

民宿業者 林小姐分享:「疫情影響還好耶,反而大家不能出國,都往台東、往花東玩,覺得是,反而是(業績)有好。」

台東日前傳出北部確診者足跡到訪,旅宿業者不免擔心會影響生意,但如今228連假即將到來,訂房率卻不減反增,推估遊客應該是看上花東好山好水,而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指出,228連假台東五星級飯店幾乎都己達到8成以上訂房率,一般民宿飯店也有7成。

台東觀光協會理事長 潘貴蘭指出:「目前來講的話客人要退房,因為這個(確診)事件要退房,都還沒有;只是客人會比較關切是說,哪家飯店,他會問說,是不是會做怎麼樣的防疫的方式這樣。」

民宿業者 林小姐說明:「就是實聯制跟量額溫這樣子,進門前就要先掃(QR Code)。」

台東觀光多以戶外旅遊景點聞名,如南迴多良車站、縱谷伯朗大道、以一百公里的東海岸無敵海景等,環境遼闊、空氣流通,也成了後疫情時代民眾旅遊首選,但仍要呼籲出遊時,務必做配合做好防疫,維護彼此健康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