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屏東查獲走私毒品案 警方耗費數月蒐證逮10嫌

大綱

屏東縣警察局、海巡等單位在檢方指揮下,破獲歷年來最大宗走私毒品案,警方在接獲毒品走私情資,耗時數月跟監蒐證,前後執行了3波攻堅行動,不僅追查毒品來源,同時溯源偵辦,而涉案潘姓男子等10人目前也已被法院裁押。

警方身著重裝備,進入民宅進行攻堅,將走私毒品案的犯嫌逮捕,查扣第三級毒品K他命共369包、毛重384公斤,市價近8億元,但這批毒品,其實是警方辛苦在海岸邊尋獲的。

屏縣警局刑警大隊長 楊適瑜表示:「避免查緝就把走私毒品丟包入海,那我們這個部分,我們去分析丟包毒品的經緯度,還有海流的狀況,研判可能遭沖刷上岸的海岸線,劃分區塊派遣警力連日去搜索,在去年10上旬在滿州鄉海岸邊尋獲。」

走私毒品犯罪集團,利用海上的膠筏來運毒,沒想到遇到查緝,將毒品丟包,所幸在警方不眠不休研判經緯度及海流狀況,終於找到毒品。

屏東地檢署檢察官 鍾佩宇說明:「友軍查緝的過程沒有查好,所以造成他們丟到海裡面了,然後通常依照我的經驗,丟到海裡大概就沒有希望了,但是我們沒有想到,他們真的可以找得回來,我覺得(警方)他們非常用心。」

屏東縣警局耗時數月跟監蒐證,並執行三波攻堅行動,不僅追查毒品來源,同時溯源偵辦,一舉逮捕潘姓等10名嫌犯,並全數經法院裁押。

縣長潘孟安親自到場為有功人員嘉勉。

屏東縣長 潘孟安認為:「歷經十個月三波的緝拿相關的嫌犯,算是一個很完美的破案,同時也遏止了毒品,在雖然防疫期但這個雖然在防疫工作,但是還是打擊犯罪鍥而不捨。」

屏縣警局刑警大隊第一組組長 陳世傑說明:「及時地阻止毒品的入侵,避免我們的民眾受到毒品的危害。」

屏東縣警局從一件鬥毆案,抽絲剝繭發現應為毒品交易糾紛,並鍥而不捨布線追查,將走私毒品犯罪集團以及背後金主等,全數繩之於法,偵破屏東歷年來最大宗走私毒品案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