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最低10度以下!台東啟動低溫關懷機制 供街物資抵禦天寒

大綱

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,對於露宿在外的街友,台東縣社會處啟動「低溫關懷機制」,特別前往街友聚集處,發送棉被、外套及熱食,希望他們平安度過寒冷的夜晚。

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,全台溫度大降,越晚越冷,民眾全身包緊緊,盡量避免出門吹冷風,但路上的街友可就沒這麼幸福。

台東縣社會處副處長 高忠雲向台東縣長 饒慶鈴表示:「他(街友)本來是睡旁邊這邊,這裡還滿暖和的。」

樓梯下的狹小空間,堆滿生活雜物,人要進去,還得整個蹲下,台東這名街友為了避寒,因而躲了進去,另外車站跟公園,也看得見許多席地而睡的遊民。

台東市長 張國洲詢問街友,是否有喝酒嗎,街友回應:「不喝酒不行。」
進一步詢問為什麼不喝酒不行,街友則說:「冷阿!保暖!」

因應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,台東縣府啟動街友低溫關懷機制,在20號晚間前往街友聚集處給予關心,送上棉被、外套、暖暖包等禦寒物品,以及一碗熱呼呼的雞湯,希望他們平安度過寒冷夜晚。

台東縣長 饒慶鈴表示:「預計台東大概會降到,10度以下,所以我們今天為台東,19位沒有進入機構安置的(街友),來做一個防寒,來做一個慰問。」

台東造冊遊民共有56人,但目前有19人未進入機構安置,縣府透過加強走動式關懷服務,提供街友必要協助,但也強調這並非長久之計,會持續透過與衛生、警察及社福單位加強轉介機制,協助他們早日重返正常生活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