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東北季風風勢強勁 蘭嶼交通船班全務停航

大綱

寒流報到,在東北季風的肆虐下,離島的蘭嶼受到氣候影響,今天(21日)對外交通全數停航,全台降溫也提醒族人注意保暖身子,避免感冒。

強勁的風勢,把屋頂的鐵片都給吹掀一半。受東北季風影響,蘭嶼連續幾天都是陰雨強風的天氣,對外空中交通也受到陣風超限受阻,而取消航班,原定21號到蘭嶼的客船也因為海向不佳而停駛。

蘭嶼安檢所人員表示:「風浪大大,今天船班沒有開,要到22號。」

受東北季風影響,東部航務中心表示,21號上午台東往返蘭嶼及綠島客船船班全數取消,蘭嶼線調整為22號開航。風勢強勁加上空氣冷颼颼,蘭嶼熱鬧的街上空無一人,大家只能進到屋子躲風避寒。

蘭嶼居民 董以斯貼說:「我們的屋頂都快掀起來,然後我們的廚房乒乒乓乓。」

離島蘭嶼四面環海,東北季風明顯偏強,除了風勢強勁外,外海也出現大浪,提醒族人盡量避免外出,天氣冷颼颼注意身子的保暖,讓身體維持在舒服的溫度,才不容易感冒或生病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