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台中市花東自強新村 首批房屋進行交點

  • 發布:2022-02-21 19:00
  • 臺中市
  • Hundiv

大綱

在歷經二十幾年的爭取與重建,台中市花東自強新村,今天(21日)進行了第一批的房屋交點流程,讓期待已久的族人們,距離入住新家園更邁進了一大步。

打開房門,由相關人員帶領族人清點新房設備,台中霧峰花東新村跟太平自強新村,目前整體工程已經完工,21號台中市原民會也辦理房屋分批點交作業,希望讓族人儘快入住全新家園

台中市原民會主委 Pilin‧Suyan (林益陸) 表示:「花東自強新村可以說,完工到現在大概已經22年有餘了,今天(21日)實際上還是在進行點交房屋,點交房屋就可以一個月,把這個戶籍搬到裡面,三個月可以完成入住。」

原民會表示,希望在這周順利完成所有花東自強新村的點交流程,對於族人來說,自從921地震過後,當地族人開始積極爭取就地重建,如今20幾年過去了,心心念念的嶄新家園映入眼簾,也讓族人心中滿是感動。

花東新村管委會總幹事 洪宣真說:「今天第一批的我們的點交有八戶,看到村民有一些來這邊觀禮的,大家非常地興奮,因為這確實親眼目睹看到,這個歷史的一刻,這二十多年來村民居住的品質,跟現在截然有別了,新的房屋當然心情上是非常地興奮。」

族人也感謝中央及市府的用心,以及大力協助兩村重建案的慈濟基金會,期待新家園讓族人住的安心,也在情感聯誼及文化傳承上更有凝聚力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