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疫情傳播鍊收斂中!今本土添4案 3例居隔陰轉陽

大綱

繼續來關心國內疫情,今天(21日)國內新增了四例本土個案,其中有三例是居隔陰轉陽個案,陳時中就表示,整體來看,傳播鍊都在收斂中。

隨著國內本土疫情有下降趨勢,行政院今天(21日)上午也召開擴大防疫會議,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表示,目前國內疫情穩定且可控制下,顯示春節期間的大規模人口移動與群聚活動,並未對疫情造成嚴重影響,因此在兼顧經濟、生計及防疫的考量下,相關防疫規範會逐漸朝正常生活的方向進行適當調整,來逐步開放,同時也要求指揮中心,在相關藥品及醫療量能上做好準備,並呼籲國人依照指揮中心規劃,盡速施打疫苗,持續提升全國整體的保護力,也讓民眾更有信心迎接正常生活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表示:「今天的確定病例,本土的病例有4例,那境外移入的案例有45例,那落地採檢24例,那在居家檢疫中採檢有21例;那這4例(本土確診)裡面,有3例都是居隔陰轉陽,昨天(2/20)也是4例,那全部也都是(居隔)陰轉陽,那現在相對地,整體感染的這些傳播鍊都在收斂中。」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