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卓溪新春排球賽登場 各隊展良好默契拚佳績

大綱

同時為了發展卓溪鄉的排球運動,也要遴選卓溪鄉、在今年布農運的代表隊教練跟選手,排球運動協會,也特別辦理了新春排球競賽。

殺球後遭成功封網,卓溪鄉新春排球競賽青壯年組,卓清村跟太平村的比賽,兩隊互有殺球、封網精彩展現。為了發展卓溪鄉排球運動,卓溪鄉排球運動協會在去年11月成立,19日在卓溪村集會所辦理首屆排球賽。

卓溪鄉排球運動協會理事長田家豪說,「舉辦這個的目的,除了就是,也是準備5月分全國布農盃的排球競賽,由本次的活動,藉由競賽來選出實力比較較優秀的選手,組隊參加我們全國的布農盃。」

新春排球賽,卓溪鄉六個村分別組隊,進行社會男、女組跟青壯年組賽事,參賽選手都是卓溪鄉的青年子弟。

太平村社會組隊員高家庭表次,「我覺得很高興,因為我之前在學校也是打排球,然後想不到畢業之後,鄉裡面還有這樣的比賽,然後每年都會辦,我的排球生涯就不會在大學畢業之後就斷掉,還可以繼續回到鄉裡面的比賽,繼續打球這樣子,還滿高興的。」

卓清村青壯年組隊員田詩佳也表示,「大致上我們是來自部落,剛好我們有些人從事公教業的,所以說我們大家平常下班之後,我們都會在我們的卓樂這個部落, 我們有這個聚會所,我們就在那邊一起練習,針對發球、攔網、防守、攻擊,每個環節都有去做到。」

卓溪鄉新春排球比賽,各隊展現良好默契,不時出現精彩殺球、封網、救球美技,獲得現場觀眾熱烈的吶喊鼓舞。

責任編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