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信義鄉公所偕農會辦表揚大會 體恤農辛勞慶豐收

  • 發布:2022-02-21 14:30
  • 南投縣
  • Hundiv

大綱

期許我們各地的農業經濟、都能繼續的蓬勃發展,而農民辛勞的付出、我們也得給予他們最大的鼓勵。去年在共同運銷有所突破,咖啡莊園獲得縣內評鑑頭等獎,以及桐林家政班也得到全國十大特色家政班肯定,信義鄉農會舉辦表揚典禮,並頒發近六十萬獎金以資鼓勵,期許鄉內農業經濟繼續蓬勃發展。

頒發獎牌、獎金,信義鄉公所跟農會辦理農民節表彰典禮,雖然去年受到疫情跟旱季影響,但鄉內農特產依然在市場上保持高度競爭力,尤其在蔬菜共同運銷上,獲得全國第二名佳績。

信義鄉農會總幹事何建中說,「我們今年的收入,在農民的部分收入特別地好,整個在農會的運銷件數上面達到了68萬7千7百件,所以今年我們突破了之前所謂的4億的部分,我們今年達到了4億3千多萬,這是很難能可貴的。」

信義鄉長全志堅說指出「在其他的供銷業務還有在農業推廣,還有農會的酒莊有顯著的進步,所以我們希望讓這些農民能夠藉由這個平臺能夠更用心更進步,我們公所跟農會也會來一起努力,來創造我們農民的一個更好的福祉。」

信義鄉以農為本,不管是梅子、彩椒或各種高山蔬果,都深受市場重視,除了鄉內有優良氣候條件,也要歸功於農民種植技術或品牌創造的付出。

信義鄉青農全琇瑜表示,「會在這邊種彩椒也是因為以前也是做室外但是發現室外的話,遇到太多困境然後有朋友介紹才在做溫室,才會想說做一些精緻農業看看,可不可以有所收穫。」

信義鄉農民Savi也說,「因為我們是從小就作農的,沒有很多的本錢,種什麼高經濟的農作物,都是靠有機種植噴水澆水,還有有機肥料,謝謝農會就給我這個機會,我會繼續加油。」

除了去年在共同運銷有所突破,還有農民的咖啡莊園獲得縣內評鑑頭等獎,以及桐林家政班也得到全國十大特色家政班肯定,種種殊榮也讓信義鄉農會在表揚典禮頒發近六十萬獎金以資鼓勵,期許鄉內農業經濟繼續蓬勃發展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