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寒流來襲全台有感降溫 濕冷天氣將至周四

大綱

寒流來襲,全台降溫都有感!氣象局表示今天(20)到明天清晨是最冷時候,加上華南雲雨區,雨也會一路下到週四才趨緩,而高山也有機會出現降雪。

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:「從趨勢上來看,今天(2/20)是溫度最低的,那所以在今天的話,特別是今天(2/20)的晚上之前,溫度還有可能再下降。」

越晚越冷!氣象局表示這波冷氣團將從20號正式影響全台,20號清晨,馬祖甚至出現2.6度低溫。氣象局表示,台南以北,宜蘭、花蓮,今天低溫都有機會來到10度以下。而不只氣溫下降,因受到華南雲雨區覆蓋,全台豪雨特報也齊發!中部以北3000公尺以上高山,也可能出現降雪。

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:「未來四天幾乎是全台有雨的一個情況,水氣少的部分,可能在南部地區,下雨是比較斷續,比較間斷的,或甚至會出現一些空檔,不過整體來看,你看未來四天,在下個禮拜三(2/23)之前,都是一個全台有雨的情況。」

氣象局表示,因周二晚上,又會有一波冷空氣來襲,因此又濕又冷的天氣,將持續到週四才會緩和。族人朋友這周出門務必多穿件衣服,再帶把傘。

責任編輯:德蘭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