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下週仍有機會降雪! 嘉明湖昨飄雪30分鐘 玉山積雪1.5公分一片銀白世界

大綱

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,在水氣跟氣溫交互作用下,嘉明湖昨天(17)下午突然飄起了白雪,山友立刻用手機捕捉這美麗畫面,雖然只有短短30分鐘,但仍覺得非常興奮,另外玉山也同樣在昨天(17)下午降下片片雪花,一直持續到今天(18)清晨。

台東嘉明湖山屋片片雪花落下,配上山嵐,景色相當夢幻,山友意外捕獲這場美景,直呼太夢幻了。

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廚師黃宏宇說:「感覺很漂亮、很夢幻,上來的山友也都在感受這場雪,只是有點冷,真的很冷。」

17號中午12點多,台東嘉明湖氣溫降到0度,加上水氣足夠,下午開始飄下片片雪花,從山屋到步道白雪遍滿地面。

嘉明湖熊出沒企業社廚師黃宏宇說:「今天(17)中午以後的天氣非常地特別,然後有飄雪,現在變為冰霰。」

雖然雪只降了短短30分鐘,仍讓山友感到非常興奮。另外畫面轉到玉山,也在同一天(17)下午1點50分開始下雪。

玉山猶如銀白雪國世界,雪一直下到今天(18)清晨5點多才停止,積雪達到1.5公分,而接下來,強烈冷氣團即將在周末報到,氣象局預計20、21號氣溫會降到最低,3000公尺以上高山仍然有機會降雪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