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多人群聚吃飯、唱歌! 傳播鏈新增8名確診者

大綱

今天(17)國內除了新增14例確診個案,其中新北設計師傳播鏈持續擴大,今天(17)再衍伸出餐廳唱歌染疫,總共新增10例,分別是家庭人員和職場聚餐群聚相關,而這條傳播鏈目前總共累計15人染疫。

17號國內新增14例本土個案,台東也出現1例確診個案,和新北設計師案相關,而這條傳播鏈也新增最多,分別和家庭成員和職場聚餐群聚有關,總共10例。而在傳播鏈中,由於確診的房屋代銷職員案19816,在2月13號參加聚會,總共80幾人聚餐吃飯,其中有25人到KTV唱歌,因此新增8名感染者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他們有一個協會的聚會,裡面有吃飯然後有到KTV唱歌,大概有八十幾個人吃飯、二十五個人唱歌,那這些檢驗都在進行中,但是這樣的一個群聚,總共就是產生了另外8位的感染者。」

還有另外一條傳播鏈也讓指揮中心相當擔憂,就是高雄中油煉油場,17號新增1例和煉油廠確診人員的接觸者家人確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案19863跟案19733有在紅茶店,高雄的紅茶店裡面足跡的重疊,案19733是那個員工,那現在他的女友也確診。」

另外指揮中心也說明,煉油廠後續採檢1901人為陰性,17號會再採檢1300多人,目前結果尚未出爐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