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南投丹大林道再傳機車摔落 50歲男墜谷失去生命跡象

大綱

南投縣信義鄉通往七彩湖的丹大林道,自從1月 24號開放機車進入後,人車墜谷事故頻傳,上周六(12)才傳出一名騎士,在18公里處、俗稱天馬彎的路段,連人帶車墜落山谷,造成骨折傷勢。不過,今天(17)又再傳出摔車意外,一名年約50歲的陳姓男子,同樣在天馬彎附近摔落山谷,消防人員獲報抵達,利用繩索把患者運上林道,但已經沒有生命徵象。

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林正宜表示,「人的話已經OHCA(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)。他是男性大約50幾歲,那他是早上八點多騎機車進去的一個遊客。」

林正宜進一步說明,「那我們是三點多時候,然後用繩索然後下降到他的一個墜落處,看到他的時候已經是OHCA,那現在已經把他吊掛上來步道,那現在會用單輪車把它運到,我們救護車停放的位置。」

今天(17)中午12點多,消防局接獲通報,有一行11人機車隊伍,行經林道18公里處時,一名隊員疑似操作不慎墜落山谷,摔落10幾公尺深的邊坡。

搜救人員花了3個小時才抵達墜落地點,再用繩索下降接觸傷者,但男子已經沒有生命跡象,只好先運回林道,再透過獨輪車,搬運到救護車來載運,而詳細事故原因,還有待進一步釐清。

而南投縣消防局向廣大山友呼籲,丹大林道地勢險峻而且路況崎嶇,步行都有潛在危險,騎車風險更大,如果不熟路況,切勿騎車前往,以確保自身安全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