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新竹高鐵特定區將招商 預估投資額160億

大綱

有著高達160億投資額的新竹高鐵特定區事業發展,將在3月正式公開招商。而原民在地產業文化,是否有機會參與其中,投資商回應,目前雖無規劃,但歡迎投資方加入在地特色,增加發展多樣性。

交通部預估投資額衝到160億的新竹高鐵站大型地上權案,17號由鐵道局和房地產提供商,共同舉辦特定區事業發展招商說明會。目前一年進出站人口高達1000萬人的新竹高鐵站,打算將這最後一塊基地,開發成商辦市場和零售市場,目前也有許多投資方觀望。

房地產服務提供商董事長黃瑞楠表示,「那麼大量人口移居到了竹北之後,那整體需要的零售以及休閒市場也都大幅的提升,所以中大型商場在這個區域是有非常大的發展空間。」

如此大的商機,原鄉在地產業,是否能在其中分到一杯羹?提供商回應,目前暫無相關規劃,但歡迎投資商將在地特色產業文化,納入申請計畫。

房地產服務提供商協理戴廣平表示,「我們就不會特別先針對一些地方團體、或是地方的一些社群,有先比較多的一個條件的規定,當然,因為我們也有開發創意的項目,就是希望投資人能夠發揮自己,對於這個在地特色、或是跟地方有所結合。」

外界看好高鐵站區的發展潛力,而目前招商時間也預計在3月開始,期望在今年全案可順利完成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