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五倍券「一站式」官網上線 22號起上網登錄

大綱

政府推出的五千元振興券,即將在10月8號開始領取,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也親自操刀,設計五倍券「一站式」官網,不只將紙本券、數位券跟各部會加碼券,全部彙整在同一平臺,民眾只要從9月22號起,在網頁上進行登錄,就可依指定時間領取或抽籤。

振興五倍券官網正式上線!只要輸入「5000.gov.tw」,就能看到紙本、數位及各部會加碼券的領取方式。這就是由行政院政委唐鳳設計的一站式五倍券平臺,無論數位券、或者是紙本券,甚至是各部會的加碼券,都可以直接在網頁上進行登錄。

免去到各網站登記、抽籤的繁瑣程序,今年五千元振興券登記方式,一改去年三倍券模式,採一站式登錄,並清楚列出各部會8大類加碼券,當中除了祭出400萬張好食券,只要綁定數位券,就能領取,另外藝Fun券、農遊券、國旅券、動滋券、客庄券、i原券以及地方創生券等等,將從22號起,開放登記、抽籤。

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表示,「任何(規定)時候有登記就是抽籤加碼券的話,不但是它的那一周,而且之後的每一周,你(也自動)有中籤的可能。」

依照規定,加碼券每人每周最多中籤1次,代表4周抽獎機會,最多可以有4次中籤機率。而網站熱騰騰出爐,等不及想要上網綁定的民眾,還得再等等!因為數位券將在9月22號進行綁定,25號進行紙本預定,到了10月8號才能領取使用。

唐鳳還說,「那今年比起去年最大的一個改變,就是多了一個共同綁定的功能,我們最多連自己一共可以共同綁定五個人。」

擔憂家中長輩或小孩不會使用數位平臺沒關係,今年五倍券平臺也開放多人共同綁定,但提醒民眾,今年新規定!選擇數位綁定後,不能再反悔改成紙本券,因此在正式登記之前,民眾可先花時間瀏覽網站,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,振興經濟。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