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防中秋連假車潮 南迴公路易壅塞路段實施管制

  • 發布:2021-09-16 12:01
  • 臺東縣
  • udjuy

大綱

再過2天就是中秋4天連續假期,預計將有大量車潮湧入南迴公路,為了紓解車流,大武分局規劃在台9線”易壅塞路段,像是多良火車站、金崙大橋等,增加警力執行交通疏導,並實施交通管制措施。

中秋節連假就快到了,自從疫情警戒降級,台東旅遊人潮已有甦醒趨勢,這次假期飯店住房率平有7到8成,預計將湧入大量旅遊人潮,而南迴公路多半是原鄉部落,居民也擔心,將影響進出部落的便利性。

安朔部落居民表示,「主幹道那邊如果說已經綠燈已經超過60秒以上,在我們部落裡面要往主幹道出去買東西的話,或者說有村民要過的話,先讓他過幾秒鐘放行這樣,然後(主幹)再換到綠燈,這樣會不會就兩邊都不會造成困擾。」

大武分局表示,為了確保交通順暢,針對易壅塞路段實施管制措施,駕駛人到多良車站景點請走外側車道,直行車則走內側車道,金崙大橋北端,則禁止左轉及橋上停車駐足,請配合管制人員引導。

大武分局第四組組長詹勳昌指出,「因為這些路段就是我們部落、或是社區居住的路段,請駕駛用路人能夠速度放慢,因為那裡穿梭馬路的人車比較多一點,我們預計前兩天往北往台東方向大概10點以後,到16時這個時段,車流量會比較大一點。」

大武分局也呼籲民眾,南迴公路山區路段轉彎弧度大,請減速慢行,切勿疲勞駕駛、超速、任意超車,警方也會在易肇事地點,加強執法及疏導,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。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