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池上農會手工米蛋捲 鈉含量標示錯誤急下架

大綱

消基會昨天(15)抽查市面上25件零食商品,發現其中一樣由台東池上農會委託廠商製造的手工米蛋捲,鈉含量超過標示的2倍,違反食安法。對此池上農會表示,是外包商成分計算失誤,目前已經緊急修正並下架,將全面更換商品。

台東池上米,全國遠近馳名,近年還推出這款米蛋捲,標榜選用在地冠軍米穀粉,在各縣市農會推廣販售,但近日卻被消基會檢驗出,這款米蛋捲的實際鈉含量,超過包裝標示的兩倍之多。

消費者報導雜誌社發行人胡峰賓說:「米蛋捲標示是每100公克84毫克,但就我們檢測實測的結果,它是230毫克,它實際的內容跟標示的差距相當地大。」

消基會15日抽查市面25款零食,發現由台東池上農會委託製造的手工米蛋捲,包裝標示每一百公克含84毫克的鈉,但實際鈉含量卻高達230毫克,已超過相關允許誤差值,可以依違反食安法處3萬以上,300萬元以下罰緩。對此,池上農會馬上聯絡位在宜蘭的外包代工廠,才發現是成分計算失誤。

池上農會祕書黃榮欄說:「因為當初可能沒有考量到所謂的損耗品要去除掉的部分,所以說它的鈉的含量是沒有扣除掉。」

民眾李先生說:「我大概都是看標價而已,並沒有在看成分,是說我們又不是專家,我們不曉得標準。」

對於產品標示錯誤,池上農會表示已緊急下架,並請廠商修正變更,強調若消費者有疑慮,可把產品寄回,申請退款。而根據國健署建議,成人每天鈉含量不宜超過2400毫克,攝取過多恐會對身體造成傷害,民眾仍需多加留意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