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金峰鄉設太陽能板光電設施 未事先與居民達成共識惹議

  • 發布:2022-02-15 19:25
  • 金峰
  • udjuy

大綱

近日金峰鄉正興村活動中心鋼棚正在搭建太陽能板光電設施,不過村民事前卻未被告知有這項建設,不僅不清楚相關配套,也並未取得地方共識,讓村民大感不被尊重。

為了發展綠能政策,金峰鄉公所在正興村委外設置太陽能板光電設置,目前正進行前置作業,不過這項光電開發工程,事前並未告知正興村居民,也讓在地居民感到不被尊重,正興村長表示,光電設置引起居民正反兩極意見,希望公所召開說明會。

金峰鄉正興村長高成良說:「有兩極的聲音,一個是樂於鄉公所建設這個公共設備,另外一方面是要建設,但問題是在說明會,或許說明會上大家達成共識,或許回饋機制或怎麼樣的這一方面,所以村民在這個建設方面有點反彈。」

對此金峰鄉公所表示,委外招標光電的設置,光電主要都設置在公共建築物樓頂,並不會影響居民生活或是安全疑慮等問題,因此沒有行使諮商同意,但也願意和地方召開說明會。

金峰鄉公所財經課長黃金盛說:「地方有聲音其實我們尊重,需要我們更清楚來做說明,這個20年設置光電的利用未來要怎麼樣,當然我們在說明會我們都可以很詳盡的來跟鄉親來做說明。」

金峰鄉公所提到,預計在鄉內20幾處設置綠能光電,增加鄉庫財源收入,有助於推動地方建設的預算,也希望創造能源再生的發展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