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屏東提供隔離者疫情補助 每人每日500元

大綱

近期高雄爆發砂石場群聚,一路蔓延燒到屏東縣!讓屏東縣府嚴陣以待,除了開設砂石場篩檢專案,同時規定相關人員進入各大工程作業區,須出示PCR採檢陰性報告,同時針對今年1月至今,因為疫情被匡列入住防疫旅館隔離者,屏東縣政府也將補貼每人每日500元。

砂石場群聚案確診司機,疑似曾至屏東縣工程作業場區載料,屏縣府為防堵疫情延燒至屏東,除了開設砂石場篩檢專案,也要求各大公共工程作業場區,即日起相關人員須出示PCR採檢陰性報告證明,才可以進入作業場區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說:「屏北里港跟高雄這邊砂石場的PCR篩檢,在國仁的部分都已經是陰性,目前還在進行中,我們希望能夠趕快把這些可能進的傳播鏈,把它做最好的防堵。」

屏東縣內砂石場近200處,每日進出的砂石車數百輛,多數僅登錄車牌號碼未登記司機,難掌握人的流向。目前各縣市因砂石場群聚案,加強對砂石業者的防疫措施。

砂石車司機說:「現在就是要釐清砂石場群聚汙染源後才開工,要不要補助我們這些損失,因為停工的狀態,現在已經第四天了。」

近期因疫情被擴大匡列,而住進防疫旅館隔離的屏東縣民反映自費14天的負擔太大,屏東縣政府為感謝居家隔離者,忍耐生活不便配合防疫,決定補助屏東縣籍居隔者每人每天500元,希望減輕民眾負擔。

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:「我們知道在中央的部分,我們都有一個1000元的補助補償金,那個是在這14天隔離期間,如果他沒有收入可以提出沒有收入的證明向中央申請,在屏東縣政府的部分考量到,我們縣民配合我們高規格的防疫措施,也感謝大家防疫的配合,所以我們提出一個實施計畫,每人在防疫期間入住防疫旅館補貼500元。」

屏縣府表示,補助以屏東縣民與入住屏縣防疫旅館的居隔者為主,每人每日500元,另外從今年起至2月14日,全縣有262人被匡列隔離,其中已有97人解除隔離,縣府也將全部追溯給予補助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