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確診者足跡現蹤新竹 衛生局立即清消並匡列採檢

大綱

又有確診者足跡進入原鄉!就在昨天(14)指揮中心公布的一例苗栗確診足跡,範圍橫跨到新竹尖石鄉,尖石鄉衛生局昨天(14)接獲通報後,也立即前往疫調和清消。而足跡點之一的溫泉業者,也在今天(15)自行做二度清潔工作。

指揮中心在14號公布一例苗栗縣女性確診者足跡,她曾在2月7號到新竹旅遊,不僅到尖石錦屏泡溫泉,也曾到內灣商圈消費。14號下午,新竹縣衛生局也立馬針對足跡活動範圍,進行清消作業,並初步匡列10人自我健康監測,安排PCR採檢。而這也是今年第二次確診足跡進入到尖石,錦屏村長就表示,村內一得知有確診足跡,族人們都提高警覺,不敢隨意移動。

錦屏村村長徐金順表示,「跟他(確診者)接觸的話一下就傳染、傳染很快,我們是聽到這種的風聲,我們村民還是會怕、有一點怕怕,可是既然都這樣聽到了,我們不會去亂跑亂跑。」

錦屏泡湯業者,在衛生局大面積清消的隔天,也暫停營業,自行做二度清消,目前所有員工採檢,也都呈現陰性。業者表示,為安全顧慮,已經請預約遊客,主動退房。

朝日溫泉會館員工表示,「我們今天(15)就是叫員工來,整個整體的整理環境、然後大眾池我們今天是不開放,就整理好以後、整個清乾淨以後,我們就明天才會對外營業。」

而另一個足跡點,內灣商圈,目前狀況又是如何呢?

清消後的內灣商圈,今天仍有許多的店家照常營業,也能看到不少的遊客來遊玩,而不管是遊客還是店家,口罩都是戴緊緊。」

店家表示,「今天人有比較少一點,昨天人流還正常,自己的話口罩、勤洗手都有做到的話,應該影響會比較小」。「早上之前,來之前也不知道有足跡,是看新聞才知道,我們都有戴口罩,然後我們這邊有噴那個消毒的東西,用肥皂洗手什麼的。」

對於確診足跡,店家多表示只要做好防疫工作,就沒甚麼好怕,然而許多觀光客們卻不知道,自己正處在確診者的足跡範圍。

針對有確診者到過的足跡,遊客也不知情,但因出門在外,表示自己口罩戴緊實,酒精也是隨身攜帶。遊客還說:「我們會那麼早來就是因為,沒有那麼多人,我們盡量就是不要去,店面裡面摸東西或甚麼,就還好)

對抗看不見的敵人,除了趕緊將三劑疫苗打上外,自身防疫工作同樣不能鬆懈,才能有效降低被傳染的風險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