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高雄藤枝聯外道路18K修繕中 遊客抄捷徑爬3米圍籬

大綱

去年8月遭大雨沖毀的藤枝森林遊樂區聯外道路,目前18K處正在進行橋樑及邊坡改善工程,但現在卻傳出遊客為了抄近路,擅自攀爬三米高圍籬,擅入工區,如此危險的行徑,讓人看了膽戰心驚,雖然最後是沒有造成任何意外,但為了避免這個情況再次發生,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表示,將與警方合作加強巡邏勸導。

去年8月遭大雨沖毀藤枝遊樂區聯外18K處還在修復,遊客為了貪圖方便攀爬3米高圍籬,抄捷徑進園區。屏東林管處表示,遊客擅自攀爬圍籬可能會發生墜落地面或滾落邊坡等狀況,為了遊客安全將與轄區員警合作依法蒐證開罰。

遊客黃彗菱表示,「這樣不太好啦,其實這樣子太危險,還是希望大家走安全的路線。我們會走比較安全的路,因為這邊過去在施工,然後又土石流,我怕這樣走一走掉下去,我不太敢走這個地方。」

遊客李先生也表示:「太危險了,應該不應該這樣吧,出來玩就是要平平安安、安全的回家。」

目前藤枝聯外道路18公里至18.4公里,正進行第一期復健工程,僅供重機具進出或緊急使用,高繞便道中段及18.8公里等三處設置圍籬管制門。屏東林管處呼籲遊客,應注意自身安全,請勿貪圖方便擅入施工區域或翻越圍籬,應走林下步道進出藤枝遊樂區。

屏東林管處副處長朱木生指出:「在這邊的話我們呼籲 ,遊客他應該要注意自身安全,不要貪圖說幾分鐘的方便來翻越圍籬,我們有一個規定要進去藤枝遊樂區,是經過林下步道來走是比較安全,遊客違規的這個部分,我們管理處其實會來加強宣導,也會請警方來協助。」

藤枝聯外道路第一期工程預計今年9月完工,接續進行第二期橋梁工程,最快預計明年6月可完工,到時候藤枝聯外道路就可開放通行,提醒遊客還是配合規定,勿擅入工區,以免受罰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