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國際疫情趨緩 陳時中:入境檢疫政策擬鬆綁

大綱

關心國內疫情,今天(14)國內新增4例本土個案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疫情襲擊全球兩年多,雖然目前全世界每天仍有200多萬確診個案,但整體而言,全球疫情的高峰已經開始降緩,本週確診率也比上週降低了21%,顯示正在逐漸收斂中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近來在美洲它也是快速地往下降,降了31%、歐洲降了百分之21、東南亞也在降,這些都是一個比較好的情況,換句話說整體這世界疫情若向下走,對我們的邊境的威脅,相對地比較低。」

陳時中也說,在國內持續提升疫苗基礎劑,及追加劑接種率下,未來感染個案仍將以無症狀或輕症居多,後續也會調整入境檢疫政策,將持續監測國內外疫情趨勢及社區傳播風險,適時公布實施時間及執行細節。

苗栗確診者足跡曝光 匡列10人自我健康監測

另外,今天傳出有一名苗栗縣確診者的足跡,曾在2月7號到過新竹尖石鄉泡湯,逛內灣商圈,新竹縣衛生局今(14)早獲得通報後,也前往疫調,並完成環境消毒,目前初步匡列10名自我健康監測,已經安排PCR採檢中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