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迎接西洋情人節!餐飲業者業績成長逾5成

大綱

今天是西洋情人節!不過情侶們似乎不受疫情影響,就有餐飲業者表示,今年情人節訂位客滿之外,甚至現在的業績還比疫情前成長了至少百分之五十。

每年2月14號,西洋情人節,許多情侶,都會選擇在這天與另一半,來個浪漫的約會,而今年的情侶們有沒有比較創意的行程呢?

情侶:「去貓空」「去逛夜市」「吃飯(大餐)」

看來情侶們的行程,不外乎還是以夜景,或兩人的燭光晚餐為主。而在疫情衝擊下,是否會影響他們外出過節的氣氛,情侶們也表示,早已習慣與疫情共存的生活,因此不會受影響。而部分餐飲業者也表示,今年情人節訂位,未受到疫情影響下降。

民眾:「感覺去外面過情人節,比較有那個感覺。」「就是這個狀態持續滿久的,就覺得漸漸習慣,這樣子的生活」

對於情人節出外過節的情況,餐飲業者Ruai (呂家威)也表示,「我們這邊晚上已經客滿了,其實我們從去年11月開始就復甦了,到現在的話其實我們現在反而比疫情前,是成長了百分之五十到六十。」

而在情人節這天,也可以學著用不同語言,對愛人的傳達愛意。若想祝福情人節快樂,可說排灣族語的kalevai tua mareka tja sudju,或是卑南語的kasangalan na wari kana marekasagar,如果想對愛人表白的話,也可以說泰雅族語的Siyan mi su balay,或是賽德克語的Smkuxun ku isu。 大家不妨也試著用自己的母語,在這天,對身邊的人傳達愛意吧!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