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櫻花季遊客絡繹不絕 司馬庫斯實施總量管制

大綱

現在是櫻花季,每年到新竹尖石司馬庫斯部落賞櫻遊客絡繹不絕,但為了確保賞櫻品質,提醒民眾,從今天(14)開始到3月6號,司馬庫斯部落實施總量管制,沒有通行證者不得進入部落。

每到櫻花綻放季節,大量的櫻花花瓣隨風飄落,畫面美不勝收,而每年前往新竹尖石司馬庫斯部落,賞櫻遊客更是絡繹不絕。為了避免交通回堵,造成安全問題及影響部落秩序,從2月14號到3月6號,司馬庫斯實施總量管制,只開放汽車50輛、機車100台通行,提供當日來回車輛進入部落,但有預約住宿旅客則不在此限。

司馬庫斯部落議會總幹事拉互依.倚岕指出,「因為今年我們部落沒有下雪,所以造成櫻花提早盛開,不總量管制的話,又會造成就是上周六日這種造成車輛太多進來情形。」

新竹縣府交通旅遊處長游志祥表示,「除了司馬庫斯部落本身的住宿確定可以進入之外,鄰近的部落部分我們也發放大概一百張通行證。」

新竹縣府指出,管制道路從竹60線39公里處開始,也就是泰崗通往司馬庫斯部落聯絡道的交叉路口,遊客只能憑通行證入山,但話雖如此,通行證申請名額卻早已秒殺。

新竹縣府交通旅遊處長游志祥指出,「泰崗往司馬庫斯部落的道路叉路口,也派員做一個全天候的管制,如果經過勸導不聽,我們會請當地的警察局,來做一個強制的動作。」

為了紓解司馬庫斯賞櫻人潮,新竹縣府也推薦四大賞櫻景點,包括竹東河濱公園、新埔日本公園、橫山內灣支線車站及大山背大崎棟步道等,同時呼籲國人遵守防疫規範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