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全台櫻花季陸續開跑 鋒面影響降雨增加

大綱

隨著時序進入2月,正是櫻花綻放的季節,全台櫻花祭也陸續開跑,吸引不少民眾前往,不過氣象局提醒,周末天氣即將出現轉變,受到鋒面影響,全台降雨機率即將會提高。

記者 Kimliyan Masikatr (陸萱) 表示:「進入2月櫻花陸續綻放,全台櫻花季陸續開跑,粉紅櫻花開好開滿相當浪漫,北部賞櫻時間,從1月底到3月底,想要假日出門旅遊,以及二二八連假出遊,賞櫻是個不錯的選擇。」

北部賞櫻地點還有陽明山國家公園、東湖樂活公園、烏來賞櫻大道、復興三路櫻花隧道等,花季時間從1月到3月底,中部地區有武陵農場、奧萬大跟日月潭九族櫻花季等花季時間1月中到3月初,而南部則有桃源、霧台跟烏山頭水庫等賞櫻景點,花季時間從1月底到3月底,阿里山櫻花季則到4月初才結束。而氣象局表示,周末天氣將有明顯轉變,受到鋒面影響,全台灣的降雨機率將提高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表示:「週日可以看到,在整個東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,整體的雨勢是明顯地增大的,尤其要留意整個北部地區,基隆北海岸,還有在中部這一帶的山區,雨勢上面會比較明顯一些,要留意有局部的較大雨勢發生。」

氣溫部分,氣象局表示,好天氣即將結束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朱美霖接著指出:「但是受到下雨的影響之下,在整個白天雨量增多,整體的降溫會比較明顯,到了周一整體的,白天的高溫回升都不明顯,預測大概只有15度上下左右。」

氣象局也提醒,周一雖然雨勢會減緩,但是水氣還是偏多,再加上冷空氣影響,在3000公尺以上高山,在周日到周一的期間,有可能出現降雪的狀況,提醒前往高山活動的民眾,要留意相關裝備的準備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