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明起鋒面近轉有雨 元宵節冷空氣來襲降溫

大綱

明天(14)是西洋情人節,如果有規劃外出,提醒您記得要攜帶雨季並且穿保暖一點,因為從明天(14)開始,隨著鋒面的靠近,全台各地都會下雨,星期二的元宵節更會有一波冷空氣來襲,並一直持續到星期三。

星期一就是西洋情人節,不少人已經規劃外出,但氣象局就指出,隨著鋒面逐漸接近,星期一全台都會有降雨的情形發生,而星期二的元宵節,更是會有一波冷空氣接力來襲。

氣象預報員劉宇其:「今天晚上(13)到明天(14)清晨,降雨的部分以中部跟北部的山區,尤其又是比平地又在更加明顯的,所以山區的朋友要特別留意,另外的話就是在外島的部分的話,在明天(14)降雨逐漸緩和的過程當中,金門跟馬祖 雨勢緩和時間點會比較早,可能早上就逐漸變成多雲的天氣型態,而相對的 中南部可能要等到下午的之候。」

在溫度方面,台南以北,以及東北部最低溫約是12到14度;高屏以及花東地區,最低溫約在15到16度,離島地區,馬祖可能會下探到9度。而周二開始又會有一波冷空氣報到,並一直持續到星期三,星期四之後才會稍微減弱。

氣象預報員劉宇其:「在東北風影響之下,當然在沿海的風力,我們預計明天(14)會明顯地增強,各沿海都會有8到9級的陣風出現,那離島的部分,當然也是風力也是相當的強勁,那我們也預期在明天(14)的話,其實各沿海的風浪,因為風力加強的關係,風浪也是比較強的,請大家要特別留意。」

氣象局也表示,下一波天氣明顯的變化,可能要等到星期五華南雲雨區東移之後,雨勢會增加,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。而到了星期六東北季風來襲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,其他地區早晚亦涼;中部以北、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提醒族人,如果有規劃外出,請記得攜帶雨季、做好保暖,並且注意沿海地區的風浪。

責任編輯:德蘭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