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桃園角板山形象商圈現確診足跡 復興區公所清消作業 商圈恢復營業

大綱

桃園市政府昨天(12)表示,經過疫調發現,確診者的足跡中,在春節2月1號,曾到過桃園復興區的角板山形象商圈,目前復興區公所已經針對足跡做清消作業,店家第一時間也儘速消毒店面,目前店家已經恢復照常營業。

車輛警示聲響起,清消人員在街道來回消毒,因為在桃園原鄉的復興角板山形象商圈,經過桃園市府疫調後公布,有確診者足跡出沒。

業者全秀華:「我馬上拿漂白水噴啊!自己噴啊!然後我這邊有一些桃花,我拿進來,我怕它碰到藥水會死掉,趕緊噴 連馬路前面也噴一下,然後沒有十分鐘消毒車就來了。」業者 Yosi·Masaw:「(清消)當然關店啊!一定要配合政府。」

店家第一時間得知訊息,雖然緊張但也趕緊自行消毒店面,配合清消。足跡公布後的週末假期,商圈還是能看到有遊客前來,店家雖然照常營業,但感嘆因為疫情緣故,遊客量也減少。業者謝麗姬:「昨天(12)的客人沒有很多,疫情也有關係,過年後也有關係,順其自然啦!」

民眾余小姐:「如果清消完畢其實應該還好,如果沒有清消的話,就會暫時就不要前往。」

桃園市政府在12號公布,相關足跡到過大溪區和角板山形象商圈等地,12號到16號也新增5處臨時篩檢站,並提醒民眾,如果有出入足跡相關場所,應自我健康監測,有症狀也要儘速通報。

責任編輯:德蘭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