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台東春節超速取締 「南迴殺手」逾600件蟬聯第一

大綱

今年春節9天連假,台東湧入40萬輛車次,台東縣警察局公布春節違規超速取締件數,就高達1282件,為公庫進帳超過200萬元,其中被稱為「南迴殺手」的安朔交控中心”測速照相桿,共舉發600多張最為驚人,再度蟬聯第一。

台東縣警察局公布春節9天連假期間,違規超速取締案件共達1282件,平均每天超過百件以上,九天為公庫進帳超過200萬元,其中以安朔交控中心前的測速照相桿,舉發600多張最為驚人。

台東縣交通隊副隊長傅祥光:「台9線427.4公,就是安朔中心前方那支(測速照相),大概有600件,因為交控中心那邊都是雙線道,車流量速度也比較快一點,可能民眾沒有察覺到。」

警方表示,新南迴公路工程去年完工之後,許多路段增加4線道,為了行車安全,全段最高速限訂為70公里,測速桿前後都立牌示警,但仍有許多駕駛不遵守限速減速慢行,安朔交控中心測速照相桿舉發率居高不下,也被駕駛們戲稱「南迴殺手」。

台東居民陳先生:「我記得好像寫70(公里)的樣子,還沒被照過,單子(罰單)可能還沒下來吧!」

根據了解,台東縣境內舉發率最高的路段,就是南迴公路,其中安朔交控中心、金崙大橋、大溪、香蘭國小跟華源等5支測速桿,就包辦了前5名,同時警方也呼籲駕駛行經測速路段務必減速慢行,不要心存僥倖。

責任編輯:德蘭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