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今本土增11確診 其中7例有關高雄砂石場疫情

大綱

指揮中心今天(12)宣布新增11例本土確診個案,其中苗栗5例跟台南2例,這7例都是從高雄砂石場疫情,在春節跨縣市移動,擴散出去。

疫情延燒,特別是新北跟高雄,是兩大疫情熱區,指揮中心12號宣布有11例本土確診個案,其中7例跟高雄砂石場有關,包含苗栗5例和台南2例,是員工以跟家庭染疫。桃園則新增1例是桃園機場清潔人員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這樣兩位(案)19584 (案)19580,有到苗栗 等於是過年時候的聚餐,就染給了另外一家是親屬,是(案)19622 (案)19644,這樣子5位,另外在砂石場裡面,有另外一個員工,也就被驗出來染疫,是(案)19600跟他的兒子(案19599)。」

因為過年返鄉出現家庭群聚現象,讓疫情燒進苗栗,另外,還有一位確診者居住在台南,是案19601,過年期間曾到過苗栗旅遊,跟確診者足跡相關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因為他們中間大概2月4號,都有在苗栗,其中有一位(案)19601,跟他們在有一個飲食的地點,足跡有相關,但事實上足跡也沒有重疊,是不是他這樣的關係而染疫,其實這需要再進一步地釐清。」

本土疫情多點齊發,桃園也新增一起家庭群聚案,父親1月23號從中國入境,解隔離後傳染給2名同住小孩,指揮中心說明,爸爸曾打過3劑疫苗,但目前感染源不明。

責任編輯:德蘭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