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丹大林道傳越野車摔落谷 1天就有5起意外!

大綱

丹大林道開放二輪車輛通行不到一個月,今天(12)又傳越野車摔落山谷意外!當地族人指出,光是今天(12),就發生至少5起意外,連造訪過的外地車友都直言,這條道路真的很危險,當地人呼籲,丹大林道多屬崩塌地,外地車友到此觀光時,應該減速慢行,才能降低行車風險。

眼前陡峭的破碎地形,傳來引擎聲嗡嗡作響!原來是一台台越野車準備通過,但沒想到,輪到這位車手行經天馬彎時,機車突然被岩石卡住,下一秒直接”連人帶車”墜落山谷。另一名車友立即滑下山坡搶救!驚悚瞬間,發生在12號中午,一行越野車隊專程從外地前來探索丹大林道,卻在18.8公里轉彎處時,不幸發生意外。

搜救人員接力趕到,確認這名騎士意識清醒,但因重摔到兩層樓深的山谷,造成他大腿右側跟右手嚴重性骨折,幾乎無法動彈。南投縣第三大隊山搜專責義消小隊長谷明華:「我到現場剛好有一些原住民當地人在那邊,已經把他搬到路面上,做一個包紮跟固定,待會救護車就會到。」

然而這已不是單一事件,光是12號單日,根據當地族人說法,就已傳出至少5起意外。

車友沈大偉:「路的問題,那個很危險,真的很危險,重點是把路拓寬以後就變得比較安全。」

南投縣第三大隊山搜專責義消小隊長谷明華:「當地人我們騎的方式是不一樣的,我們是慢慢騎就是安全為主,因為我們路況很熟,從開放騎這些越野車,我們看到他們好像用比賽的,會發現很多意外跟風險啦。」

義消小隊長更直言,自從上個月開放二輪車進入丹大林道後,讓當地族人繃緊神經,因為救難頻率實在太高!連騎過的車友都認為,這條道路風險性高,不熟悉路況的車手不應搶快或存僥倖心態,才能避免墜谷事件不斷發生。

責任編輯:德蘭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