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蛋農生產成本增 農委會宣布雞蛋每台斤調漲2元

大綱

日前農委會才宣布蛋價凍漲,並提出穩定雞蛋生產獎勵措施,但就在昨天(12),農委會到嘉義跟蛋農等團體進行溝通,為了因應蛋農生產雞蛋成本上升,農委會宣布從今天(12)開始,雞蛋每台斤從34.5元漲到36.5元,而穩定雞蛋生產獎勵措施,也因調漲,蛋農每台斤可以獲利5塊錢。

民眾張家臻 :「最近蛋是真的是很難買到,除非就是你一大早買 一大早起床,然後你去買蛋,但是還是有機會買,但是你要知道哪一家有在賣,你就比較會有機會買到一點蛋,但是也很快就賣光光了。」

北台灣依然陷入缺蛋危機,雖然農委會日前宣布蛋價凍漲,以平穩蛋價,但為了舒緩缺蛋壓力、因應蛋農生產雞蛋的成本,農委會主委陳仲吉在11號下午到嘉義縣跟蛋農等團體進行溝通,並達成共識,宣布雞蛋每台斤從34.5元漲到36.5元,調漲2塊錢。

民眾張家臻:「我買個二十顆蛋,就要一百多塊,將近快兩百了,對啊!真的是貴很多這樣子。」

業者鍾顏霞:「這個一定要漲、不漲不行,漲三四塊有,外面也是啊!都限制購買。正常我們一斤就賺三塊,坦白地跟你講,現在沒辦法最少要賺五塊,不然你要做什麼?蛋一下沒有你就完蛋了。」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:「農民因為原物料及飼料價格,在去年的上漲 導致生產成本增加,以及日夜溫差增加導致產蛋率下跌,還有禽流感等,這些造成雞蛋生產成本上漲,那明天(12)開始,市場的價格適度地調漲每台斤兩塊錢,可以有助於整個這樣的一個,市場的秩序。」

也因為雞蛋每台斤漲兩塊錢的關係,農委會日前祭出的穩定雞蛋生產獎勵措施,從原本的3塊錢,提高到5塊錢。另外,農委會也宣布獎勵措施會持續到2月底,並表示,後續的獎勵措施將依照各界建議來辦理。

責任編輯:德蘭亞朗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