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中華女足印度返台7確診者 獲完善照護身體狀況穩定

大綱

中華女足代表隊8號搭乘專機返台,回國的36人當中有7人確診,已安排入住新北泰山集中檢疫中心,透過專業醫療團隊跟遠距關懷醫療照護,目前球員們的健康狀況都算穩定。

中華女足代表隊,8號傍晚從印度搭乘專機返台,為了讓在外征戰選手吃到想念已久的家鄉味道。總統蔡英文特地準備道地小吃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送出茶點禮盒,貼心舉動讓球員相當感動,紛紛貼文致謝。足協表示,受到各界通力合作,讓台灣女足返家的路更加順暢,球隊會把各界支持反映在場上表現。

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祕書長方靖仁說:「我覺得這樣子的對待,我覺得真的可以讓選手們覺得被重視被照顧到,對於明年2月的比賽她們一定會更努力。」

這次回國的36人,其中6名隊員跟1名職員共7人確診,已安排入住新北市泰山的集中檢疫中心,其餘29人則在防疫旅館。新北市政府表示,透過營養膳食的準備、專業醫療團隊加上遠距關懷,球員們獲得完善的生活照護,目前隊員健康狀況相當穩定。

新北市衛生局專委陳玉澤說:「拿到這些餐食的時候都非常開心,因為她們久違的台灣美食的部分,我們不只關心她們的生理還有心理,用非常正向的心情跟身心的狀態,去面對接下來的隔離期間。」

衛生局表示,為了維持選手運動狀態,隔離期間也有體能課程,雖然這回沒能搶下世界盃門票,但球員們表示,將力拚明年初的附加賽,爭取最後參賽資格,爭取踢進世界盃殿堂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