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睽違14年!中職有望重返台東球場 縣府:積極協調中

大綱

台東雖然擁有棒球故鄉美名,但距離上次辦職棒比賽卻已經過了14年,如今傳出中信兄弟派員到台東場勘,有意安排台東球場作為今年主場賽事之一,台東縣府今天(10)證實,雙方正在積極協調中,可望在暑假前後安排賽事,也讓東部鄉親非常期待。

緊張刺激的中職球賽是國人最愛運動賽事之一,如今有消息傳出,中信兄弟日前派員到台東場勘,睽違14年後中職有望今年在台東打比賽,縣府也出面證實。

台東縣長饒慶鈴說:「相關的經費、賽程以及比賽隊伍的一些相關事情還在努力協調中,當然我們非常希望能夠有機會。」

台東縣府表示,中信兄弟計畫把台東縣立棒球場納入今年主場賽事之一,強調這不只是台東棒球運動的一大福音,同時也肯定整建後的縣立棒球場,擁有國家最高賽事水準,將會積極爭取跟中職合作,希望在暑假前後安排賽事。

台東居民蔡振貴和Osing說:「當然是會很期待,因為我們都是喜歡棒球的。」「在台東一定要支持一個大活動這樣,因為也很多原住民阿美族都是職棒的球員。」

若中華職棒重返台東球場,除了造福地方,對許多職業球員來說,也是回家鄉比賽的難得經驗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