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中華職棒新春團拜3月 台日賽事是否延後最快下週決定

大綱

中華職棒大聯盟今天(10)舉行新春團拜,會長蔡其昌跟球團五領隊一起出席,同時宣告第6隊會在二月底前敲定。至於3月的台日交流賽,蔡其昌表示,目前日本疫情嚴重可能會把賽事延後,最快下周就會做出決定。

中華職棒大聯盟10號舉辦新春團拜,會長蔡其昌感謝球迷一年來的支持,由於去年中職營收成長18%,今年更設下成長20%目標。另外,也期許疫情不再打亂賽程,至於第六隊人選,蔡其昌表示,目前兩家企業中華電信、台鋼都表達評估意願,預計2月底就有定論。若能在6月前確定可趕上季中選秀、年底擴編選秀,最快2024年投入一軍賽事。

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說:「營收我們也成長,第六隊我想大家靜候佳音,應該2月底之前我們會有一個方向跟大家報告,再不決定的話往後又要拖一年。」

對於原定3月5、6號在日本東京開打的台日交流賽,蔡其昌指出,考量日本疫情嚴峻,賽事充滿變數,也擔心球員染疫影響例行賽,因此傾向延後賽事,台日雙方會在下周共同決定是否延後。

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蔡其昌說:「原則確定的情況底下,我們看客觀形勢的轉變會來做調整,我們應該會比較傾向於
以延賽的方式來面對台日交流賽。」

中華職棒大聯盟祕書長楊清瓏說:「目前球季開季一開始,所有的選手教練所有場務甚至聯盟的同仁,都必須要打兩劑才能進入到球場。」

目前中職預定4月2號舉辦開幕戰,也祭出相關防疫規範,中職強調只要疫情不升三級,賽事不會有巨大轉變。至於亞運賽事規劃,中職跟棒協已成立協調小組,將以合作夥伴方式籌備賽事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