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第二屆原民人才培育計畫! 提供表藝科等藝術栽培

大綱

由民間企業發起的原住民人才培育計畫,今年即將推動第二屆,讓有表演藝術天分的國三生參與競賽。錄取者未來安排就讀泰北高中表演藝術科,接受完整的科班歌唱跟舞蹈等藝術方面栽培。

使出渾身解數,希望獲得評審青睞,由果核企業發起的原住民人才培育計畫,睽違4、5年後即將籌備第二屆,讓有表演藝術天分的國三生,藉由穩定的贊助經費,學習歌唱表演等相關技能,邁進嚮往的藝術領域,也提供孩子多元的升學管道。

計畫推動者黃韻玲說:「現在當中有幾位同學,現在已經都大四了,有的在申請研究所,或者是不一樣的型態,然後有的是準備要出專輯。」

國中教師Hayung(游承浩)說:「以前也有很多學生,他們很喜歡唱歌跳舞,可是現在有很多的選秀節目,但其實不太有那個自信心去參加,因為他們沒有學過,這樣的計畫我覺得可以讓他們試試看。」

為了讓各地原民學生都有角逐名單的機會,北上接受學校專業的教育訓練,充分發揮潛力,今年主辦單位擴大選區,不只在花東地區進行選拔,而是舉辦全台海選。

國三生Hola(李家盛)說:「班上滿多人會唱歌跳舞之類的,滿多多采多藝的,對有興趣的人應該是不錯的選擇,升學管道上有不錯的幫助。」

計畫推動者黃韻玲說:「來接受術科的教育,讓他們能夠充分地發揮他們的潛力,所以希望能夠擴大,然後讓更多的孩子們都有機會可以參與。」

從2月起,主辦單位將在全台進行好幾場初選,最後將錄取十名學生,未來安排就讀泰北高中表演藝術科,提供三年獎助金,接受完整科班歌唱跟舞蹈等藝術栽培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