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本土+10例、境外新增44例 日翊物流2例確診不在苗栗

大綱

持續關心國內疫情,今天(9日)再增10例本土個案。而外界關心,昨天(8日)日翊物流的兩例確診個案,都是苗栗人,擔心苗栗的202天加零,是否要破功?今天指揮中心表示,這二例雖然都是苗栗人,但確診前後都不在苗栗,因此苗栗鄉親,不用太過擔心。

國內9號疫情,再增本土10例,境外44例。其中五例為陰轉陽案例,分別是日翊物流相關人2例,北市點點幼兒園相關人3例。而在8號爆出新北板橋一家四口群聚感染,9號也再新增1例相關人士確診,而高雄今天(9日)也有一家四口染疫,目前染疫原因,正釐清當中。另外,也有消息指出,8號新增的日翊物流兩例確診個案為苗栗人,讓不少苗栗人感到恐慌,而陳時中表示,雖然確診者為苗栗人,但因確診前後時間都不在苗栗,因此苗栗鄉親,無須太過擔心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會上表示:「那我也幫苗栗稍微澄清一下,其實這個苗栗兩位兄弟,是到桃園去過年,在桃園過年,那因為有相關家屬,是日翊的員工,在那邊過年就染疫,在桃園就居隔;所以基本上,他是原來住在苗栗,可是整體的疫情,前後都跟苗栗無關。」

第22期疫苗預約,從9號早上10點開放,發言人表示,目前預約率為18%,尚有足夠的疫苗量,也請符合資格的民眾,儘快預約施打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說明:「那目前我們整個(第)22期提供,1,545,544劑,那目前已經預約28萬人次,那預約率是18%。」

截至9號下午1點止共有28萬人次,完成預約,其中莫德納預約率為25.31%,預約率第一,接著是BNT的11.32%,高端9.41%,以及AZ3.45%。 第22期預約時間將到11號中午12點,請民眾把握時間,儘早預約,完成三劑,加強保護力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