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原民風味無菜單料理 融合西式呈現特殊餐點

大綱

屏東市有一家餐廳,以當季蔬果搭配原鄉特色食材製作成麵包,吸引消費者來嘗鮮,除了有早午餐跟晚餐時段,菜單還是採預約制的無菜單料理,融合原鄉食材跟西式料理手法,帶給顧客不一樣的味覺饗宴!

屏東市這家早午餐店的業者擅長把原鄉特色食材融入歐式麵包中,再搭配各式食材,早午餐拼盤上擺滿了主食、蔬菜、水果、麵包、炸物,豐富多樣的美食在視覺味覺上都令人心動。

顧客潘小姐說:「滿好吃的,麵包好吃食物也好吃,它這個又有蔬菜又有肉,真的不錯吃。」

業者陳瑋琪說:「其實屏東就是紅藜、小米,然後再深山一點可能就是刺蔥,因為那個都是要野生的,不是說我們在特定點就可以買到,除了馬告以外,馬告就是新竹那邊以北的部落他們比較多,我們這邊是比較少,剛好我的阿姨跟姨丈在新竹,他們是泰雅族的,所以我的馬告大部分是從他們那邊來的。」

原本在原鄉跟友人一起經營無菜單料理餐廳,因許多原因無法繼續經營,她在休業期間上課精進麵包技術,並找來SCA咖啡金杯認證的友人,一起在屏東市開餐廳,從擺盤到食物風味都有原民風格。

顧客陳集妹說:「非常豐盛,當然她配得非常好,又有蔬菜也有冷盤也有蛋白質,也有水果還有一些像南瓜之類的,這樣子配起來是很漂亮很棒的。」

業者友人陳昱昕也說:「早午餐我們也是有融合原住民食材下去做改變,就是想要跟都市的早午餐做一些區隔。」

把紅藜、馬告、小米、刺蔥等原住民傳統食材,融入麵包或是拼盤料理,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原民飲食文化,與其他早午餐店做出特色區隔,午晚餐則是採預約制的無菜單料理呈現,瑋琪未來仍希望回到部落開店,吸引民眾進入部落探尋原民文化。

整理:施容亘/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