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今增2例本土、47例境外! 維持二級警戒至2/28

大綱

一起關心國內疫情,今天(7日)新增49例,分別是兩例本土,以及47例境外移入。指揮中心今天(7日)也宣布,二級警戒將延長到228,而第三劑疫苗預約時間也將從9號起開放。

7號國內疫情, 再增2例本土,47例境外。兩例本土個案,分別是跟高雄港有關的20多歲男性,以及新北市點點幼兒園相關的10歲以下女童,二人都是隔離期滿前採檢確診,對社區影響小。而指揮中心也宣布,二級警戒將維持到228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會上說明:「我們現在維持二級警戒,那不過這次維持二級警戒,我們就直接拉到2月28日;中間我們這個元宵節,經過元宵節之後,我們繼續觀察到月底,來觀察說,有需要做怎麼樣的變動。」

年後首波的第三劑疫苗預約也即將上線!第22期將在9號開放預約,同樣採年齡分流,預約時間也到11號中午12點截止。開打日期則在2月14到20號,另外指揮中心也表示,1月抵台的150萬劑莫德納疫苗也會提供接種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:「第22期的預約接種,會從2月9號開始預約,但是明天(8日)下午兩點,就可以開始進行預約資格的一個查詢;那主要就是,在11月,去年底11月28(日),已經打完第二劑的,而且已經滿18歲的民眾,都有資格可以來,到這個預約平台,來做預約。」

另外,為了增進75歲以上長者跟高風險族群接種率,指揮中心將投入居家服務單位,每案200元的「陪同施打COVID-19疫苗」加碼津貼,提升長者施打率。期望早日達到75歲長者疫苗覆蓋率,第一劑80%,第二劑75%的目標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