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亞洲盃附加賽飲恨 中華隊無緣直接進軍世界盃

大綱

中華女足在亞洲盃附加賽中,以1:2不敵對手越南,無緣挺進世界盃,重返世界盃的心願,要等到明年2月洲際附加賽才可能實現。而這次還發生球員染疫事件,為了讓代表團儘早返家,政府預計明天(8日)以包機方式,接送所有隊職員返國。

2022年亞洲盃女足賽,我國女足隊6號跟越南進行附加賽,爭奪最後1張世界盃門票,終場中華隊以1比2不敵對手,無緣挺進世界盃,明年2月的10搶3,洲際附加賽,將成為中華隊搶進世界盃的最後希望,由於亞洲盃場地印度疫情嚴峻,我國代表團已有幾位成員染疫。

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藍坤田向媒體表示:「目前2位隊職員跟1位選手的部分,都已經恢復為陰性了,都已經康復了;其他6位的選手的部分,目前來說都是比較屬於輕症,或無症狀的狀態。」

為了讓代表團儘早回家,賽程結束後,政府將派遣專機前往印度,把所有隊職員接機返國,預計8號下午5點,抵達桃園國際機場。

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藍坤田說明:「政府這邊也積極在跟印度那邊,做一個協調,明天(8日)下午5點的時候,能夠返抵國門,協會這邊下午(7日)會再做一個議價,招標的程序,來做一個確定這樣。」

體育署表示,會在兼顧防疫跟選手的安全下,全力照料隊職員的健康,對於確診團員相關醫療協助,後續也會提供妥善照顧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