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公益團體關懷原鄉!為長者清洗輔具 齊心抗疫杜絕輔具病菌

大綱

為了協助原鄉行動不便者,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和社福團體,聯合辦理「茂林區輔具清潔及簡易維修服務合作計畫」,在高雄茂林、萬山、多納部落等三個文化健康站清洗消毒個人的輔具。

強力水柱高壓清洗、去除塵垢與深層的髒污,使用消毒水殺菌以及簡易維修輔具,每個細節都不放過。這是由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和社福團體,聯合辦理「2022原鄉茂林區輔具清潔及簡易維修服務合作計畫」,與茂林各區文化健康站,清洗消毒長者使用的輔具,讓長者輕鬆過好年。

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專員連宜婷說明:「拐杖、輪椅、代步車、電動床只要是長輩使用的輔具,我們都會做清洗,我們也是捨不得家裡的長輩、用髒髒的輔具。」

高雄市議員范織欽認為:「文健站有很多長輩,他們必須是坐輪椅,那年久失修容易造成一些龜裂或者是損害,那麼會影響到他們在使用上的一個不方便危險性。」

看似簡單地清洗與維修,背後卻蘊含著一顆照顧原鄉長輩,讓長輩獲得安全的愛心。市議員范織欽表示,高雄老年人口高達45萬多人,隨著老化及身障人口增加,使用輔具的人口逐年提高。高雄市已設立輔具資源中心、據點及便利站共十六處,另外在茂林、桃源等原民區也設置服務據點,利用輔具專車巡迴服務。

長者羅柳雪娥開心的分享:「不錯啊,給他們修好阿,髒的時候我就去自己洗,到今天你們來洗啊。」

伊甸社會基金會專員也呼籲民眾定期清潔輔具,美好生活,從定期清潔輔具開始,輔具使用時更安全省力也避免輔具損壞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