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春節東部人潮多 海濱公園滿地鞭炮垃圾

大綱

台東市知名觀光景點海濱公園,過年期間吸引大批遊客造訪,但現場景象卻令當地居民傻眼,草皮上竟是滿地的炮竹,跟成堆的鞭炮垃圾,居民大罵實在太沒公德心。

春節9天連續假期結束,遊客陸續返回工作崗位,台東市人潮也逐漸減少,但有居民發現,台東海濱公園草皮上竟出現滿地垃圾,居民大罵實在太沒公德心。

台東市居民生氣地表示:「都很亂,遊客來玩放(鞭炮)的。」

台東市居民接著說:「如果放完(鞭炮),把垃圾帶走是可以的,儘量不要把垃圾留在沙灘。」

台東市海濱公園廣闊,管理單位就包含縣府、市公所跟第八河川局。清潔人員一早也到堤防清除垃圾,市公所也有值班人員在草地上撿垃圾,清出一包又一包的垃圾,最多的就是鞭炮煙火。

第八河川局清潔人員表示:「煙火就是亂丟這樣,(記者詢問:已經檢了幾袋了),差不多兩三袋。」

清潔人員忙著撿垃圾,但這些鞭炮垃圾到底是遊客還是附近民眾留下的很難查清楚,而台東縣環保局也表示,民眾鞭炮放完務必隨手帶走,若經民眾檢舉屬實,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,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、6000元以下罰鍰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