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因應全中運賽事 花蓮縣中小學提前4天開學

大綱

配合今年全中運,4月16號將在花蓮登場,因為到時將使用到縣內各級學校運動場館,所以賽事舉辦期間,國中小將會因應停課,而為了顧及學生受教權益,今天(7日)花蓮縣國中小提早4天開學。

7號一早花蓮縣國中小就有不少家長送小孩到學校上課,正是為了因應今年4月16號在花蓮舉辦的全中運,花蓮縣國中小2月7號提早開學,比其他縣市提早4天,對此家長也有不同反應。

家長胡先生表示:「這樣子也好啦!因為小孩子也滿喜歡到學校的,因為他們休息得越久,也是會造成他們就是說,會一直想要玩,能夠讓小孩子多學習是最好的。」

家長周小姐說:「就是小孩子覺得放假放得很短這樣,都沒有休息到的感覺,沒有寒假的感覺。」

另一位家長蕭小姐則認為:「這一次的開學,因為是花蓮的全中運,我想身為花蓮人,應該是給予支持!」

由於全中運辦理期間,將使用花蓮縣內各級學校體育場館,花蓮縣府指出,為了不影響學生上課,將配合活動在當周停課,因此,花蓮縣公私立高中職、國中小學開學日,提前到2月7號。

花縣府教育處副處長翁書敏說明:「因為因應花蓮在今年,111年辦理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,時間是4月16到21號,上課的時間是4月18到21號,配合這4天我們會調整停課;因為這個因素,所以花蓮縣會比其他的縣市都提早開學,提早開學時間就是今天2月7號,然後到10號,我們就會進行補課的一個事宜。」

而為了因應花蓮縣國中小提前在7號開學,縣府也趕緊對各校防疫物資進行補充,此外全縣各級學校也在開學前,做好預防性消毒等防疫措施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