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 穿中國隊服錄製影片引爆各界熱議

大綱

我國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,在北京參加冬奧期間,因為身穿中國隊服錄製影片,引起軒然大波。今天(7日)下午,有抗議團體來到體育署,對著選手跟代理署長照片砸雞蛋,表達強烈不滿跟抗議。

抗議團體對著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,以及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的照片,怒砸雞蛋,表達抗議跟不滿。我國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,因日前身穿中國隊服拍照,引爆各界熱議。抗議團體指出,國際運動賽事除了展現國力,更存在國際政治密切連動,中共當局不斷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,身穿中國隊服將造成政治效應,要求選手跟署長必須公開說明清楚,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。

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藍坤田表示:「協助選手的部分,本來就是我們的一個職責,可能教育跟宣導的部分,提醒的部分,我們會來注意這個部分,都會評估當中。」

雖然黃郁婷已在臉書回應,運動沒有國籍之分,但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仍以政治敏感度不足,試圖緩頰事件。而體育署也強調,會再加強我國選手,這方面的敏感度。

台灣國理事長 陳峻涵認為:「我們批評她(黃郁婷),也不知道怎麼樣拿捏分寸,政治敏感度不夠,還是運動歸運動,這樣就可以解釋,國際賽事本來就是政治場域。」

體育署表示,目前不會對黃郁婷的出賽,做任何處置,至於後續的懲處,會再跟選手及教練團溝通。

責任編輯:張嘉容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