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花蓮大農大富裝置藝術 優席夫:象徵永續、生生不息

大綱

在花東地區,花蓮林管處跟藝術家優席夫合作,在台9線旁設置大型裝置藝術,讓年節路過的遊客,都可以在森林園區,留下美好回憶。

來到花蓮大富派出所前方的森林園區南區入口處,出現一座高4米以黑、紅、白交織圖騰構成的裝置藝術,不但用色鮮明,行經台9線也非常亮眼,原來是知名藝術家Yosifu的最新創作,生生不息。

知名藝術家 Yosifu Kacaw表示,「希望透過這個生生不息的這個藝術作品,可以祝福大農大富這邊多元族群的這些居民,可以在這個藝術作品的祝福之下,可以生生不息,這是我的設計概念。」

占地1250公頃的大農大富森林園區至今已經邁入第10年,為了在南區入口處創造新地標,才有這次的合作企劃。由於該地區有多元族群混居,因此從意象討論到正式亮相耗時1年半,以竹子做為核心象徵永續不斷的生命力,祝福每一位到訪的遊客。

林務局花蓮林管處長黃群策,「不管北上或南下,看到這個作品就可以讓大家耳目一新,所以未來在這個入口區域,我們會再想要跟優席夫老師來一起合作,希望這樣的連結能夠帶動這些社區的一個發展,大概我們會朝向這樣的方式來發展。」

林管處未來將持續在大農大富南端的各社區連結,藉由裝置藝術一同來打開國際視野,處長也提醒民眾春節到訪時務必遵守防疫規定,才能安心過佳節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