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北返旅客搭車高峰 花蓮車站設置BNT快打站

大綱

春節連假最後一天,是台鐵花蓮站北返旅客的搭車高峰,花蓮縣衛生局也在花蓮車站,設置BNT疫苗快打站,希望在開工前提升民眾的整體保護力。
民眾排隊量體溫填寫資料,準備接種疫苗。這裡是花蓮火車站的BNT疫苗快打站,不少民眾認為,不用預約又可在年假結束前施打,非常方便。

民眾:「對老人家來說,不太懂的人,就可以直接來這邊施打,不用打電話去預約,就還滿方便的。」「今天(2/6)早上聽收音機廣播,被我聽到了,全家人一起來打,真的超棒的。」「就滿方便的,然後很快速,然後又有送禮物,不錯!」

為了增加疫苗覆蓋率,花蓮縣府跟台鐵在春節連假人潮高峰期設置快打站,前5天施打量約1800人,而連假最後一天初六,也是北返旅客的搭車高峰,花蓮縣府藉此提升疫苗覆蓋率。

花縣府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陳耀陽說,「雖然這次(6)是最後一天,衛生局之後也會針對,整個疫情的需求,還有我們的情況、狀況,還有疫苗供應的量陸續來接種。」

6號下午2點開始的快打站,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接種,截至下午4點,共有250多人完成接種,以第三劑接種居多,此外衛生局也呼籲民眾,仍要做好個人防疫措施,保持社交距離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