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國5北返車潮18點後紓解 高乘載管制提早解除

大綱

9天連假轉眼間即將結束!有不少民眾都已提早回程,準備明天(7)回到工作崗位。因此高工局指出,截至今天(6)下午三點,國5北向雪隧通過量只剩2萬3千輛次,相較去年同期減少兩成,雖然車潮湧現的狀況,已在稍早六點多紓解,但用路人如果要走國5返家,還得注意車上必須載有3人以上,否則就得繞道而行,因為國5的高乘載管制,預計要到今晚9點才會解除。
從花蓮北返車潮陸續湧現,但不至於塞車回堵,因為9天連假進入尾聲,不少民眾都已提早回程,預備7號開工日,高公局截至6號下午3點,統計國道全線交通量,也只剩下49.2百萬車公里。

國道路況預報員林雅津指出,「在國5的部分截至下午3點、國5北向雪隧通過量約為2.3萬輛次,相較去年同時期略有減少。」

至於往年最塞的國5北向路段,雖從上午開始湧現北返車潮,但持續到晚間6點過後,已陸續紓解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