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把握春節最後假期!東海岸景點遊客湧現

大綱

今天是大年初六,也就是春節連假最後一天,東海岸的北回歸線、石梯坪景點,仍然出現車潮、人潮,賣場、攤位是把握連假尾聲,希望遊客多加消費。
春節連假最後一天,東海岸台11線花蓮最南端的景點北回歸線,仍然不斷湧入車潮跟人潮。再往北具有海蝕地形的石梯坪遊憩區,停車格也停著許多車輛,遊客相繼走向有17公尺高灰白色的單面山拍美照。

遊客表示,「我們剛從桃園下來,早上剛好經過這裡休息一下,這裡風景很不錯,有那個海,聽到那個海聲心情就愉快。」

東管處交管工讀生黃敏蓁指出,「初一、初二人比較多,然後初三就開始下雨,人就比較少了,這裡都塞車,然後到最後面停車。」

東海岸台11線春節連假每天湧入車潮,而初六是年假最後一天,車潮雖然已減少,但景點仍然還有不少人潮。

北回歸線賣場經理 Uding表示,「這次的流動率都很高,所以買氣也滿好的,今天還不知道,我們剛開店而已。當然是中午時間到3點。」

景點出現的人潮,多數是北返路過的遊客,而負責北回歸線賣場工作,以及在周邊擺攤的族人,趁此把握年假尾聲,努力銷售拚經濟,期望年後疫情減緩,國人都能夠安心出遊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