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低溫來襲!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

大綱

今天(6)起床,是否感受天氣更冷了呢?氣象局指出,今天(6)清晨,台灣平地最低溫只有9.6度,出現在嘉義民雄,氣象局更針對新竹等9個縣市,發布低溫特報,至於大台北、東北部以及花東地區,今天(6)則會有降雨的機率發生。
灰色的天空,行人穿著大衣,今天(6)上午,天氣冷颼颼,氣象局針對中部以北到新竹縣,以及金門縣發布低溫特報。氣象局也指出,雖然今天氣溫稍有回升,但北部地區、宜蘭感受並不明顯。

氣象局課長林秉煜指出,「如果感覺到雲量比較偏多的話,那其實今天(6)的天氣回升,大概都只在13到15度附近而已,如果在山區的話可能又比平地再低個1到2度左右;至於中南部地區,今天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,天氣相對來說是比較舒適一點,溫度可以來到20到24度。

至於花東地區,今天(6)整體雲量也偏多一些,氣溫部分,回升也只來到20至21度左右。降雨部分,氣象局表示,今天(6)整體以東半部、大台北地區,會有局部降雨發生。

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表示,「其中又以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山區、還有宜蘭地區,下雨的情況相對是比較明顯,下雨的機率也是比較偏高一些的。」

氣象局提醒,在沿海空曠跟外島地區,今天(6)會有8到9級強陣風出現,呼籲民眾在海邊活動請多加留意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