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初六收假國道現車流 注意重點壅塞路段

大綱

今天也是春節連假最後一天,您充飽電準備好要上工了嗎?還是正要上路呢?提醒您,今天國道壅塞路段分布,包括國1北向-苗栗至湖口路段,下午3到6點最塞,至於從花東北返的民眾要看過來,國5宜蘭到坪林,目前就已經湧入車潮,預估會持續到晚間六點過後,才可能紓解;另外中部地區,如果行經西螺到埔鹽、竹山到中興,或是大山到香山等路段,就要趕快上路,否則下午兩點過後,車多壅塞,會讓回家之路,花上更多時間。
大年初六收假日,國5北向坪林到頭城路段,湧入一台台車輛,準備北返迎接明天的開工日。雖然截至上午9點,北向雪隧通過量為1萬0,169輛次,比去年同期減少4成左右,但再晚一點,恐怕又會塞在車陣中,可能要到晚間6點才有機會排解。

國道路況預報員林雅津表示,「截至早上9點,國5雪隧北上通過量約為1萬輛次,相較於去年略為減少,那高公局預估接下來的時間,國5北上的車流還是會持續出現。」

高公局預估,收日假全線交通量將達到100百萬車公里,約為平日車流的1.14倍。至於哪些重點路段,需要特別留意?高公局再次點名,北部國1苗栗湖口路段,下午2點出現車潮,要注意3點到6點是車多高峰期;國5宜蘭到坪林路段的車多壅塞情形,將會持續到晚間6點左右。

中部國1西螺到埔鹽系統、竹山到中興以及大山到香山等路段,車潮下午2點過後最多,要到晚上7點後,才會紓解。提醒用路人避開塞車時段上路,才不會把最後一天春節假期,都塞在車陣當中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