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募款兼環保!教會自辦二手市集加碼春節場

大綱

趁著過節氣氛,屏東瑪家鄉三和循理教會自辦二手市集,除了為教會籌募教務基金,二手衣物又能重回使用價值。
二手市集一開張,就有不少部落族人前來挖寶,現場有衣服、鞋子、日用小物,甚至家具都有,價錢便宜又實用,每個人都滿載而歸。

瑪家鄉居民盧春花說:「我買很多,我買兩雙鞋子工作鞋,裙子還有外套,非常地划算。」另一位居民張冰也表示,「我今天買了好多家裡可以用的小東西,我覺得太棒了,因為我覺得當然價錢我非常地滿意,再來就是又可以回饋於教會,我覺得很有意義的一個活動。」

屏東瑪家鄉三和循理教會的二手市集行之有年,原本只在聖誕節辦理,今年因為疫情族人減少外出,加上教會還有一些費用需要募集,因此會眾捐物品在春節尾聲加辦一場。

二手市集召集人dresdres表示,「今年我們目標是說,為了我們教會的一些硬體設備來做二手義賣,有弟兄姊妹反映說他們還有很多東西,還可以拿到教會來義賣,所以我們就想說好,我們這次春節的假期很長,我們就在這個春節最後一天,來再一次辦二手市集。」

dresdres表示,現在族人經濟狀況都比以前好,家中都會有不常用的東西,放著不用最後只能丟棄,乾脆拿出來分享又能找回它原本的使用價值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