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get-weather-slider]

屏東84歲婦人失聯 警方於多納林道尋獲送醫

大綱

屏東高樹一名84歲阿嬤,日前外出失聯,家屬向派出所報案,後來六龜分局多納派出所長,日前執行勤務時,發現有機車停放路旁,正是失聯阿嬤的機車,立刻協助搜尋,終於在多納林道溫泉溪支流,發現失聯阿嬤,並把她平安背下山,送醫治療。
六龜分局多納派出所長,日前執行轄區勤務,經過多納林道附近時,發現一部機車停放路旁,經查詢車主是屏東高樹的84歲婦人,而家屬有向派出所報案婦人目前失聯,多納派出所也立刻協助搜尋。

六龜分局多納派出所長李志能指出,「下午獨自一個人騎著重機外出,並在同日晚上約10點左右進入本轄,因為機車沒有燃油,才放置在路旁改由徒步方式行走。」

最後搜救人員在多納林道溫泉溪支流,發現婦人身影,確認2天未進食體力不佳外,沒有其他外傷,順利背送婦人下山送醫,結束了這場驚魂記。

六龜分局多納派出所長李志能還表示,「前往搜救時才發現,已經兩天未進食,全身虛脫的柯姓婦人,並由警消人員以背負方式下山送醫。」

六龜分局提醒,近日季節交替期間,山區氣候多變,入山時需攜帶足夠的保暖衣物,結伴同行、切忌獨自上山,以免發生危險。

責任編輯:嘎兆


相關文章

魯凱族

【魯凱族語】ta‘avalra ‘i tatolohae ni|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

文化介紹
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,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,並特別將「勇士祭(Ta‘avala)」凸顯辦理。
小辭典
  1. ta‘avalra
    勇士成年禮
  2. molapangolai
    祖靈祭
  3. asavasavahe
    男性青年
  4. atamatama
    父字輩的稱呼

歷史上的今天